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BAK1, a key regulator in growth and immunity

主 讲 人 :黎家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2日10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

BAK1, a key regulator in growth and immunity

主讲人介绍:

黎家,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兰州大学生物系本科毕业,1989年中国科学院植物所获硕士学位,1995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7-2002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8月起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与微生物系任助理教授,2008年5月晋升为副教授,获终身教职(tenured)。通过全球竞聘获任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2009年3月全职回国工作。黎家教授是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黎家教授主要关注类受体激酶介导的植物细胞信号转导途径:包括油菜素内酯的信号传递、合成、及代谢途径的分子调控机制,用遗传及生化手段研究拟南芥中一类亮氨酸富集型受体蛋白激酶的生物学功能,受体激酶介导的植物细胞凋亡的分子机理等。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PNAS,Plant Cell, Current biology, Cell Research, 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权威性SCI期刊上。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植物激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学会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 Foodand Energy Security 副主编;JIPB、JGG、Plant Signaling and Behavior、遗传、植物学报、植物生理学报编委。


发布时间:2018-10-19 10:38:3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