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量子克隆之前世今生

主 讲 人 :骆顺龙    研究员

活动时间:05月19日08时3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B409

讲座内容:

量子信息是经典信息的自然延伸和革命性发展,主要探索利用量子系统进行信息处理的极限能力和达到或逼近该能力的方法,是量子物理、信息论、计算机与工程技术等相结合而产生的新兴交叉学科,为信息的表示,传输,储存和计算提供了全新的原理和方法。量子信息与经典信息的根本差别在于叠加原理,这导致一般情形时量子信息不可克隆,与经典信息可以任意拷贝形成鲜明对照。量子不可克隆是量子信息的一个基本特征,与Heisenberg测不准原理,量子测量理论等有着深刻的联系。我们在这个通俗报告中将回顾量子不可克隆原理的来源背景,数学刻画及物理应用。

主讲人介绍:

骆顺龙,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主任, 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概率统计和量子信息的研究,曾应邀在第八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作一小时大会报告(2015)。

发布时间:2018-05-17 14:58:2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