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郑振峰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2-15

近日,副校长郑振峰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211会议室,以“确定新方位、找准新起点,增强文化自信,突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为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辅导员、系主任、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主持。

郑振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十九大报告做出的重要论断出发,强调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同步性、一致性,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确定新方位、找准新起点,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广大师生的全员参与,要练好内功,真正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郑振峰指出,人文艺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其独特规律,在学习西方先进文化的同时要不忘本民族的文化特色。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既要看齐“世界标准”,更要建立属于自己的“中国标准”,只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才能更好的推动人文艺术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在谈到人才队伍建设时,郑振峰强调,要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实人才储备,科学布局人才梯队,尤其是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锻炼。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人才队伍建设都需要不断突出学科团队的重要地位,在团队中既强调分工又要强调合作,让一个又一个极具创新力和凝聚力的学科团队成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核心力量。

报告结束后,郑振峰就如何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上与到会的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副书记马振琪、教学副院长崔强、教师代表孙晓东、张爱民、刘成锁、穆灵敏分别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聆听郑校长报告的感受,作了主题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新的目标,我们必须要更新思想观念,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勇于创新,加大改革的力度,一定要把好脉,找准问题,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实现学院学科、教师队伍等方面建设的更大突破。

最会,张艳燕在总结时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落到实处。作为班子同志要带头继续谋划学院发展,制定有力举措,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