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晚明戏曲的“戏剧化”倾向:以部分稀见剧本为例

主 讲 人 :廖可斌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8日14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晚明戏曲存在两种倾向:一是昆曲规范化的倾向,表现为重音律、文词典雅化等;一是重视舞台演出效果的“戏剧化”倾向,表现为大大减省曲词在剧本中所占比例,注重说白的个人化、情景化,追求结构的有机化等,后一种倾向在部分稀见剧本中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

主讲人介绍:

廖可斌,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香港浸会大学、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做访问学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文学遗产》编委,学术兼职有“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明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等。已出版《明代文学复古运动研究》、《复古派与明代文学思潮》、《诗稗麟爪》、《明史随笔》等。

发布时间:2017-12-13 08:25:4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