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世界史前沿问题漫谈——前近代“宗藩体系”的解体经纬

主 讲 人 :韩东育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3日13时3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日本近世以来的行动目标、更多遵循的是它自身的逻辑的重要观点。周遭环境的每次重大变化,都会被日本视为实现自我理想的良机:当地缘政治变动中强弱平衡的国际关系屡屡被外力打破时,当次第发生的外部冲击总能被有效地转化为壮大自我的“权威借助”手段时,日本前赴后继的历史积累,会少有悬念地帮助它去改变区域世界的权力结构;其拆解“宗藩体系”的整体设计和虚实进路,便集中展现于区域权力转移的渐变过程中。

主讲人介绍:

韩东育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历史学会会长。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史学理论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学术期刊编委。

发布时间:2017-12-12 15:33:3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