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指尖上的生物学艺术”教具制作大赛
时间: 2017-10-17

10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106举办第十九届自制教具展示比赛。

本次比赛是生命科学学院“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专项活动内容之一。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以同伴训练队为单位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中学生物教学需要,利用泡沫板、吹塑纸、输液管等简易材料,借助声、光、电等技术手段,按照生物的结构与功能、形态与生理等特征,制作出36件直观生动的“作品”。参赛者通过专业知识讲解、现场操作演示将光合作用、条件反射、血液循环、泌尿系统等理论知识立体形象地进行了展现。经过激烈角逐,“蛋白质的合成”和“血液循环”两件作品获得比赛一等奖。

生物教学论李秋石老师用“巧手夺天工,妙语震课堂”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教具作品,从实用性、科学性、动态性、直观性、趣味性以及美观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在总结时,对生物教学论夏晓烨老师研究团队的辛苦指导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名副其实的“指尖上的生物艺术”教具作品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将教育、教学的热情带到下学期的顶岗实习中,在实践中充分挖掘潜能,增强自我效能感,出色完成顶岗实习任务,有所积累、成长和收获。

生命科学学院“自制教具展示比赛”是学院标志性特色教学活动之一。比赛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对“生物教具制作和展示”这一辅助教学手段形成了科学、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