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 2015-07-26

7月17日,由河北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科管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北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隆重举行,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局长郑仲文、河北省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罗建祥、河北省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兴达及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科管研究会理事会秘书长孙政主持。

会议期间,河北省高校科管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刘敬泽教授代表理事会做2014年度工作报告。他回顾并总结了科管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今后全省各高校如何群策群力,建设好科管研究会这一全省科研管理人员的家园,不断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新的举措和建议。

省教育厅科技处王兴达处长在讲话中对教育厅科技处的工作进展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对我省高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剖析,并指出了我省高校科研工作的思路。讲话中,王兴达处长对科管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科管研究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期间,大会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局长郑仲文和河北省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罗建祥,分别做了“认真贯彻执行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高校如何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的特邀报告。郑局长对国家近期出台的系列创新驱动发展相关制度和规范进行了简单解读,着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系列新的制度设计和管理规定的制定原则以及对改进和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的要求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罗建祥处长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使高校的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会议期间,省内7所高校结合各自科研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速成果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河北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是河北省高等学校从事科研管理工作者和研究者组成的学术团体,为河北省高校广泛开展科研管理研究、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2014年,科管研究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认真谋划,完善日常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政策理论宣传学习,加强学术交流、召开科研管理专题工作研讨会,拓展校企合作模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增进我省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推动科研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