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组织2015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答辩会
时间: 2015-01-27

12月2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15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答辩会,对学生工作队伍申报的17个课题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答辩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主持。

为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解决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科学研究,形成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从2009年起,在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学生工作研究课题项目,针对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立项,学生工作队伍组成不同研究团队开展实证研究,重点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评审工作由有丰富学生工作实践经验和较强理论水平的干部和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对申请立项的课题进行答辩评审,并对其中的优秀项目推荐为校级课题,予以重点支持。

本次答辩会分为立项陈述、提问答辩、评委投票三个环节。在立项陈述阶段,评委认真听取了课题组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的立项陈述;在提问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各课题的理论和实践意义、选题思路、创新点以及研究方法等情况进行提问,课题组负责人针对评委提问一一进行答辩。最终共评出重点项目(校级项目)5项,一般项目(处级项目)7项。评委们认为,申请立项的课题项目切合学生工作实际,针对学生工作难点和问题,预期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对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