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赵月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调研
时间: 2015-01-27

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在教务处处长阎福玲、副处长赵宝华的陪同下,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动课程改革,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围绕教材建设、课程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介绍了以往教学改革的作法、成效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革中存在的困惑及对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规划了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的教师代表怀着对事业的高度忠诚畅所欲言,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之久。

在听取了教学部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后,阎福玲讲到,思政课教师把责任与坚守融入灵魂,忠诚敬业,令人感动。他从学校及教务处教学改革工作的要求出发,提出了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应该将广度与深度相结合,课本内容与专题讲座相结合,在线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具体建议。

赵月霞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一直以来积极进行各种教学改革,在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学校对思政课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她结合教学部的改革思路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第一,思政课教学改革要讲系统性。在改革方案的设计上,从教学组织、教学内容、到教学评价是系统工程,应该系统梳理和整体设计。第二,教学改革要立足课堂教学寻求突破。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学生,将思政课教学效果落到实处。在教学改革的内容、形式、方法上,要强调面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培养对象更有针对性。第三,在教学理念上,要以学生为本,在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性方面要下足功夫。第四,要发挥教师的群体力量,集中智慧,集体研究、集体备课。第五,要实现各个层次、各门课程间的资源共享。

教学部主任赵小兰主持了座谈会。

(供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