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河北师范大学与顶岗实习县市科普展示活动
时间: 2014-12-19

12月17日,河北师范大学与顶岗实习县市“以科普活动推进中小学科学素质教育的拓展与模式改革”科普展示活动在文安县实验中学举行。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许顺斗,廊坊市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时晨光,文安县副县长邵二玲,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孙政,以及文安县科协、文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文安县中小学师生代表,大城、天津、文安第19期顶岗实习生参加活动。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许顺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少年强则国强”,结合我国历史发展阐述了科技对推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在青少年中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要“想创新、敢创新”。同时,他还倡导顶岗实习支教大学生要发挥自身优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自己的青春活力,调动基层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大赛的积极性,并表示今后省科协要加大与河北师范大学的合作力度。孙政代表学校致辞。文安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发言。

此次展示活动为第十九期顶岗实习支教各团队的科普活动成果展,汇集了2014科学技术热点事件、中国建国65周年科技成就、中国建国65周年经典工程、各顶岗实习支队的科普教育活动、2014年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集粹、廊坊地区科普教育资源开发等共计79张展牌。我校化学学院吴育飞副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科普主题报告。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