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外语研究创新思维---以翻译研究为例

主 讲 人 :黄忠廉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9日16时0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14教室

讲座内容:

外语研究要有所创新,必须在思维能力上予以训练。分析问题是研究的重要能力,分析出道理,出层次,分析之后再综观;在细致分析事件的基础上,做好归纳推理,再由此走向演绎推理,甚至是类比推理,会催生种种不同的科研选题。


主讲人介绍:

黑龙江大学翻译科学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黑龙江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翻译理论家,变译理论创始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创建者。

学术兴趣为翻译学、汉译语言和汉外对比。主持国家社科项目3项,部级6项,出版学术著译作23部,主编三套丛书,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等国内外报刊上刊文230篇。

曾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两次聘为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黑龙江“文化名家”,聘为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聘为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大评委,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大评委, 获第六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4-12-19 09:31:5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