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佳绩
时间: 2014-12-18

12月12日至14日,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金华举行。我校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6个学科的6名师范生前往参赛,通过激烈角逐,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语文组刘楠、数学组张玲玲、化学组王雪娇分获一等奖,外语组薛倩倩、物理组申茂林分获二等奖,生物组朱松获三等奖。

我校十分重视本次比赛,以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顶岗实习成果展示活动为契机,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组织相关学院进行预赛选拔,确定参赛人选;邀请学校教学论教师和中学一线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授课、教师礼仪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专题指导和多轮实训。比赛内容含在无网络环境下现场进行教学设计、制作多媒体课件、即席演讲以及模拟授课。我校六位选手均在顶岗实习中表现优秀,此次比赛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项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技能赛事,涉及省部属重点师范大学和其他师范院校共79所,311名参赛选手,六大组分别按10%、20%、30%产生一、二、三等奖。比赛旨在各校师范生经验培养交流,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我校连续两年参加此赛事,均取得较好成绩。

(供稿: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