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开展第五届“邓颖超班”、“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星级宿舍”创建评比活动
时间: 2014-12-17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以优秀校友邓颖超精神引领学生成长,近日,学生处开展了第五届“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星级宿舍创建评比”活动。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申报班级根据创评细则自主制定方案,并通过多种方式调动班级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一年来,通过各学院领导强有力的指导、辅导员的精心策划、班委的全力组织、班级成员的积极配合,许多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营造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并取得显著的成果。12月11日,经过层层筛选的22个班级在学生处的组织安排下,参加了2014年“邓颖超班”、“优良学风五星级班级”展示评比的活动。

本次展示评比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学风建设的内容,形式更加新颖,评价体系更为完善。如加大对班级中期学风督察的力度,除每学期的常规督察外,在学校加强学风建设会议召开后,结合学校的学风联查活动,将学风督察结果作为班级学风评价的重要指标;设置了网络展示环节,在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官方微博开设网络投票,同学们纷纷为支持的班级投票并留言评论,体现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制作22个候选班级的宣传展牌在校园内进行展出,方便广大同学学习和交流学风建设的好思路和好做法;在评比展示现场设置“大众评审”,使评比过程更具公开公正性,也更凸显了活动本身在学生中的教育与传承意义。

12月11日下午,公教楼A-110教室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大学生展示班级风貌和昂扬学风的舞台。各班级都精心准备,全面展示了一年来班风学风的建设成果,台上台下相互呼应,气氛热烈。其中生科学院2011级生物科学班和生物技术1班不仅班风积极昂扬,而且学风建设成果斐然,得到现场师生一致好评;文学院信雅班、商学院星曜班、化学学院立达班、数信学院真知班等班级的班名新颖响亮,班级建设成果让人印象深刻;物理、音乐、新传、教育、美设与旅游系的展示班级,将学风建设与专业知识技能紧密结合,现场展示别出心裁,体现出鲜明的专业特色;文学院漱溟班的学风建设总结全篇由七言诗写成,洋洋洒洒,气势如虹;数信学院免费师范生班邀请了支教学校的孩子们来到现场,共诉“为中国而教”的教师梦想;外语、法政、信技等学院的同学们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展现了朝气蓬勃和团结向上的班级风貌。最后,教务处副处长赵宝华代表评委老师对各班级的学风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激励同学们铭记老一代革命家邓颖超前辈对青年一代“忘我学习、奋斗、创造”的希望,努力学习,不息奋斗,开创美好的未来。

今年共有162个班级申报星级班级,经过自主申报、学风督察、网络展示、现场展示、平时考核等综合评价,评出“邓颖超班”6个,“优良学风五星级班级”14个,“优良学风四星级班级”21个,“优良学风三星级班级”28个。同时,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量化测评等环节,评出五星级宿舍15个,四星级宿舍30个,三星级宿舍48个。

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一定要长抓不懈,在以后的工作中,学生处将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深化学风建设工作,加大学风督察力度,营造“争创学风星级”的浓厚育人氛围,进一步推动班风、学风建设。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