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宪法先生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4-12-17

12月16日晚,省会首届大学生戏剧节之《京剧艺术漫谈》讲座在我校美术楼报告厅举办。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宪法先生为我校大学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讲座分为京剧知识普及和示范互动两部分内容。讲座中,李宪法先生从京剧十三绝、四大名旦、四大须生等基础知识和人物故事讲起,同时通过老一辈艺术家的奋斗历程教育青年学生要踏下心来做学问。示范环节不时引发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中,李宪法先生对我校大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在答谢致辞中指出,京剧是三大国粹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其融唱念做打于一体的戏剧表演形式,蕴藏和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神价值,大学生戏剧节为青年学生学习鉴赏和传承戏剧艺术搭建了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其中,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陶冶情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省会首届大学生戏剧节是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文艺座谈会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省会文化艺术和教育的资源,在省会大学校园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