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田径运动》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4-11-25

11月21日-23日由我校主持的“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国家级教材《田径运动》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自全国华北、东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六大区16个省26所大学的27位专家汇集我校参加了此次编写会议。这26所院校包括了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和体育单科院校。参编单位中有体育博士单位10所,博士一级学科单位5所;编委中有全国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名、博士生导师7名,省、校级教学名师13名,教材主编为我校的刘建国教授。

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阎福玲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了欢迎仪式,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代表体育学院致欢迎辞,并对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各位与会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也介绍了《田径运动》申报“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过程,表明此次河北师范大学的胜出来之不易,也对高质量完成编写任务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主编刘建国教授介绍了编委的基本情况,并对教育部颁发的“田径运动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田径运动》的编写原则和要求以及编写提纲和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优化了编写纲目、丰富了编写内容,最后就编写任务与提交初稿时间达成了共识。

本次“十二五”《田径运动》教材是体育学院田径专业继“九五、十五、十一五”之后主持的又一部国家级规划教材。本届《田径运动》教材编委会成员考虑到教材的发展与传承,组建了老中青相结合的编写队伍,体育学院的范秦海教授和崔冬雪副教授也分别担任了第二主编和副主编,形成了较好的梯队建设,同时也代表了体育学院田径专业在全国教材编写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