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时间: 2014-11-25

11月22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教授在资环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史前人类大规模永久定居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的过程与驱动机制”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发虎教授此项研究历时多年,数据海量,涉及环境学、地理学、生物学、考古学等多学科的交叉,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引起了学术界的强烈反响,目前此项成果已在世界顶级杂志《science》上发表。在报告中,陈教授讲述了青藏高原边缘地区旧石器时代遗址的分布及古环境特征,通过石器技术、食物结构的年代测定情况,分析了古人类对该地区的开发利用过程,阐释了史前人类技术发展、生存模式演变的驱动机制及与古环境变化的耦合关系。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展示了陈发虎教授多年来在环境变化研究方面取得的高水平成果,为广大师生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如何开展地理学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供稿:资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