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暨第十八期顶岗实习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时间: 2014-11-18

为检验第十八期顶岗实习生教学技能水平,展示第十八期顶岗实习成果,营造师范生投身教育的文化氛围,教师教育中心、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于11月13日-11月14日在公教楼A座303、305、306教室举办第四届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暨第十八期顶岗实习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采取学院组织预赛并推荐的形式,各学院推选2名进入决赛,分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共2天进行教学展示。决赛共分为教学设计、现场授课、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经过2天激烈的比赛,外国语学院的薛倩倩、生命科学学院的赵婵、音乐学院的张鑫三位同学分获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冠军。

本次比赛,突出表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赛选手经过半年的实习支教,全面提升了师范生的能力,全职的教师岗位锻炼使师范生对新课改有了近距离的体验,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示出了良好的个人心理素质、新课改理念与多媒体应用技巧;二是大赛获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副书记等领导的重视,促进各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三是推动下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大赛吸引了近2000名即将参加顶岗实习支教的师范生,可以说是一次很好的岗前培训。四是促进了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为师范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五是评委点评准确到位,本次比赛邀请相关学科教学论教师和中学一线教师担任评委,高校评委从新课改理念上引领,中学一线评委从基础教育实践需求角度进行了点评,使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既是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展示,又是对第十八期顶岗实习教学能力的检验,选手们通过一学期的顶岗实习,教学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师教育中心、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