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14)”河北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时间: 2014-10-31

10月31日,附属民族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国培计划(2014)”河北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附属民族学院院长冯瑞建在讲话中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及目前的办学现状。他说到,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根据国培相关文件精神,成立培训工作领导组和专家组,就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的开班筹备、学员管理、课程设置及项目实施、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倾全院之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各位学员创造宾至如归的培训环境。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学院的努力下,此次培训师资汇集了一批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培专家、省级教研员、优秀特级教师,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要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做一名教师的基本功,增强新知识、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利用培训搭建的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要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来参加这次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中需要学习的内容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当地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属民族学院副院长李晓芬结合学院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确立目标,珍惜机会。大家都是各地市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骨干,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而出参加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能够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出勤,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安排和研讨活动,让培训真正成为自己综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的助推器;二、培训期间,校内学生正在上课,而且有些老师和内地西藏班的学生同住一宿舍楼,希望大家在此期间,多与我校学生接触和交流,与不同民族的同学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共同维护和谐的校园秩序;三、大家此次培训,闲暇时间外出访友、购物,一定要注意安全,相互照顾,共同创造一个充实、快乐的培训环境。

最后,参训学员邢台市任县县直第一小学路芳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路芳老师首先向各级领导的重视,及学院为培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达了谢意,表示国培计划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层次的成长平台。大家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谦逊地聆听专家指导,独立自由地思考,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心态真诚切磋,坦诚交流。抓紧十天中的分分秒秒提升自身素养,将所学消化、内化,为回去后的二次培训做好准备,为教学实践打好基础。用态度、行动和成绩回报河北省教育厅及学院领导的关心。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