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法政学院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 2014-10-23

从10月中旬开始,法政学院首次以学科和教研室为单位主办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拉开帷幕。10月16日下午,学院政治学教研室主办了系列沙龙之首场活动——“多元文化视角下的中西文化交流”。

本次沙龙由博士生导师申文杰教授主持,博士生导师张骥教授作为主讲人。张骥教授结合自己在德国留学的亲身经历作了“多元文化视角下中西文化交流”主旨报告。他从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沿革、中西文化交流的意义、中西文化交流存在的问题、影响因素、我国在中西文化交流中应采取的政策及方式等方面,对这一问题做了系统、深刻、独到的分析。教研室与会教师围绕“多元文化视角下中西文化交流”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后,与会研究生兴趣高涨,也纷纷发言或向老师们提出问题。最后,申文杰教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对这次活动的内容及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这次学术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为后期其他沙龙活动开了一个好头。继本次沙龙之后,还有田秀云教授主讲的“诚信与责任”、任广浩教授主讲的“从衡阳贿选案看中国选举法律制度的完善”、寇占奎副教授主讲的“关于作品独创性的几个法律问题”、张艳玲教授主讲的“人生的智慧——叔本华的幸福论”、孙燕山教授主讲的“刑民交叉案件类型和解决思路”等学术沙龙活动将陆续举办。

(供稿:法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