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文学院组织2014级新生进行图书馆教育
时间: 2014-09-16

9月14日下午,文学院组织2014级本科生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和三楼培训教室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及36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此次入馆教育主讲人由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姚秀敏和曹雪菲两位老师担任。两位老师从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和馆藏布局入手,详细讲述了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壮大以及馆藏逐渐丰富的现状,详实介绍了图书文献的馆藏位置。接着,他们具体介绍了数字信息资源如中国知网等电子资料的使用情况,阐释了数字信息资源的丰富性和实用性。最后,他们亲自带领同学进行实地参观,现场演示图书借阅方法,并鼓励同学多来图书馆借阅图书,多来图书馆检索相关资料。

文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始终将其摆在突出位置。科学利用图书馆是当代大学生求知的必备能力,学院领导及时与图书馆联系,在上午学校举行了新生军训会操和开学典礼之后,下午安排了新生的图书馆教育活动,旨在传达一种大学理念,即让学生在掌握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同时,学会如何借阅图书,如何查阅相关资料,为其日后学习铺平了道路,让其大学学习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悉,文学院研究生的入馆教育将于本周其他时间进行。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