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4-07-08

各学院、各单位: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4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开始受理申报。我校开始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1.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优秀学术专著,也资助少量资料汇编和工具书,资助额度为20万元。少数民族文字成果须同时附规范汉字稿。

2.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范围涵盖26个学科。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分别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和全军社科规划办受理申报。

3.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成果。

4.申报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且完成不低于80%(退休科研人员不低于60%);
申报成果由三名(退休科研人员可由一至二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或我办指定的出版社(名单附后)书面推荐,已签订出版合同的成果须通过相关出版社推荐申报。

5.在研国家社科(自然)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各类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以上项目的研究成果不得申报;同期申请以上项目不得申报(获知未立项者除外)。
  6.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通过后不满2年或虽满2年但未作较大修改的不得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需提交论文或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

7.距上次申报未获立项未满1年,或虽满1年但未作较大修改的成果不得申报;满1年并做了较大修改的成果申报时须附详细修改说明。

8.成果系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不得申报。

9.后期资助项目成果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项目申报评审期间、项目结项前,申请人不得擅自出版申报或立项成果。
   10.后期资助项目常年受理申报,每年分两次评审。上半年评审已结束,下半年拟于9—11月对即日至9月5日前申报成果进行评审,逾期则转入明年上半年评审。请申请人根据评审时间,把握申报进度,社科处也将采取即收即送的原则,及时报送有关部门。
  二、申报材料要求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成果介绍》活页一式7份,用小四号宋体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一张即可)。须与申请书“三、申报成果介绍”中的内容一致。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

3.书稿5套(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还需报送 5份成果概要,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以内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书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并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

4.电子光盘一张,光盘上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须包含申请书、书稿、成果概要、附件、申报信息汇总表等所有申报数据。

联系人及电话:黄金辉  80789753

                                           

    附件: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14年7月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