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物理学院携手附属小学举办“格物致知”水火箭制作大赛
时间: 2014-04-23

4月1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携手附属小学举办“小小哥白尼科普日”活动,将我校第三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格物致知——水火箭制作大赛”决赛搬入了附属小学。200余名小学生和100余名大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河北青年报、河北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导。

决赛中,来自物理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生物科学学院以及教育学院的11支参赛队伍带着他们各具特色的水火箭展开了激烈角逐。水火箭伴着水花冲天而起,引起了小学生们的阵阵欢呼与掌声。随后,大学生给小学生讲解了水火箭的制作原理,并带领小学生一起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个性火箭,小学生们边听边做,趣味盎然。最后,通过走秀比拼,发射高度比赛,以及现场创意制作三个环节的比拼,来自物理学院的刘云鹏、牟超、候灵辉代表队以12.95秒的飞行时间和近十层楼的飞行高度夺得了第一名。

科技的创新与开阔是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此活动不仅让培养科普素养的活动经常化,也让大学生们其他的文化科普社团进入附小,用飞翔的火箭激发创造能力,将生活中简单的物理现象融入比赛现场,小手拉大手,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共同浇灌素质教育之花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