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李建强到附属中学东校区调研指导新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工作
时间: 2014-04-22

4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建强到附属中学东校区调研指导新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工作。教师教育中心的专家和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杰、附属中学东校区副校长唐彦琴陪同调研。

李建强深入中学课堂,随机听取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三个班级的课程。认真了解以“情境导入”、“自主研习”、“小组讨论”、“成果展示”、“总结提升”、“拓展迁移”为主线的新教学模式的授课效果。

课后,李建强和教师教育中心的专家与附中管理人员、授课教师座谈,结合课堂教学情况深入探讨新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工作。在听取白洁等三位授课教师关于“小组教学”、“分层教学”、“学情诊断”等方面的教学感悟后,李建强指出,新教学模式一定要从初中学段的起始年级抓起,初中是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提问、及时反思的习惯,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极大,要让学生一进入中学就感受到中学和小学的区别,从奠基期就接受正确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引导。

在听取李杰关于以“新教学模式”为抓手推进教研和教师成长的工作汇报后,李建强指出,附中进行新教学模式的探索符合教学规律和教育发展趋势,一定要把这项受到老师和学生欢迎的工作搞好。李建强强调,旧的课堂模式存在很多问题,于是产生了它的反题——“杜郎口模式”、“洋思模式”等,但是这些模式也存在各自的缺陷和不足。他希望附中能够在深入把握典型模式优劣特征的同时,以信心和雄心完成“合题”,创造一种好的教学模式,培养一批理论精通、实践过硬的优秀教师,影响和改变师大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而为改变河北省基础教育的面貌做贡献。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党委书记李建强与教师座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