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最佳博士学位论文表彰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座谈会
时间: 2014-04-21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办首届最佳博士学位论文表彰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强、校长蒋春澜、副校长王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等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业务副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首届最佳博士学位论文分别是孙颖教授指导,袁敏博士撰写的《PP2A B’亚基在BR信号转导中的双重调节作用研究》和孙继民研究员指导,陈瑞青博士撰写的《两宋之际陕西军政问题研究——以黑水城所出<宋西北边境军政文书>为中心的考察》。表彰会上,蒋春澜为获奖者一一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作为我校最佳博士学位论文奖的出资人,蒋春澜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工作是来自内心的驱动,而不是来自于奖励,自己利用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奖金设立最佳博士学位论文奖,是对获奖导师和学生的尊重和仰望。

李建强在讲话中强调,高水平论文的不断发表证明我校有做基础科学研究的传统,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一定要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和工作环境,让老师们安安静静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

随后,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座谈会上,王长华主持和带领与会代表围绕制约学科发展的因素、导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增长点、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及新形势下研究生奖助体系建设等一系列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现状、问题和努力的方向、措施。

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座谈会是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院安排专人做了会议记录,会后研究生院将对大家反映的意见进行梳理,形成会议纪要,并集中向学校反映,以便及时改进,确保各项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