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历史文化学院继续举办“星火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 2014-04-21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专业知识互动和交流,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专业知识优势,历史文化学院在原“星火学术沙龙”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在学院501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为增加专业知识覆盖面,特邀请了四位不同研究方向的三年级研究生,分别以自己的毕业论文为基础,通过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亲身经历、感受以及写作经验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其中金龙同学的“数字资源与数据库”、邓雅丽同学的“北宋北方地区农家的生活节奏和趣事”、牛犇同学的“黑龙岗流域环境变迁”、陈春艳同学的“莫卧儿官员制度”等分别涵盖了考古学、中国古代史、近现代史和世界史的内容,引起了广大本科生的兴趣。在随后的自由交流和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纷纷主动提问,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针对具体的问题,四位研究生都做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东梅对本期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学院此前举办的沙龙活动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反映良好。本次沙龙活动在形式上做了相应改变,以此增加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发挥高年级研究生的学术优势和积极主动性,使大家在自由的氛围中感受历史学的厚重与魅力。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