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 2014-04-18

4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举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党委书记李建强、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贺泓研究员应邀专程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孙政处长主持。

李建强在成立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并和与会人员一起听取了贺泓研究员的报告并参加了研讨。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的成立是我校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的多层次需求,履行大学面对社会发展遇到难题时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心的科研人员应该参考贺泓研究员的指导意见,发挥我校多学科交叉优势,针对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准确选题,潜心研究,持之以恒,多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成果,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刘敬泽宣布中心成立决定,并介绍了中心成立的基本情况。河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整合我校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力量,搭建生态环境研究平台,开展该领域的协同创新研究,适应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建设生态文明目标的重大迫切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该中心挂靠科技处,不设独立编制,研究中心主任由刘敬泽教授担任。

会上,李建强为受聘为中心顾问的贺泓研究员颁发了聘书。贺泓研究员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心的成立非常及时并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意义,选择的研究方向正确,今后他将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为中心的建设和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随后,贺泓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的工作为中心科研人员做了《浅谈灰霾追因与控制》的学术报告,并和大家一起就中心的管理运行机制和协同创新模式及中心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