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调研组就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来我校调研
时间: 2014-04-16

4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丁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就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阎福玲主持。

李建强致欢迎词。他高度肯定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及时性、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目前存在的新闻造假等现象,他指出,在新闻传播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提升新闻职业道德。要强化实践环节,延长实习时间,努力聘请一线资深编辑记者来院授课。他对近几年新闻传播学院在教学改革、实践能力培养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对河北师大,特别是对新闻传播学院来说,是一次绝好的发展契机,将会有力推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提升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层次和质量,促进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的有效贯通和深度融合,实现地方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和学校的协同发展。他希望新闻传播学院抓住机会,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支持下,瞄准从业,遵循“高起点,严要求,厚基础,重实践”原则,站在新的平台上,着眼于人才培养的可持续性,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他表示,学校将整合相关力量为学院参与共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他还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丁伟在讲话中阐释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他希望在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和研究智库等方面,搭建媒体与高校合作桥梁,努力实现业界和学界合作联动、共建共享、互利双赢。同时他希望河北师大能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朱智国在讲话中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中央的战略决策,是从人才培养和新闻队伍建设两方面入手,实现掌控舆论阵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举措。河北师大具有百年历史,在教学改革方面一直走在省内高校前列,推行的完全学分制、顶岗实习支教、大类培养改革得到省厅领导高度肯定。他希望学校能够借此机遇,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在新闻人才培养方面与地方宣传部门共建共管共育,加大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努力把河北师大办得更好。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仝文瑶就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办学条件、办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座谈会结束后,李建强陪同丁伟、朱智国一行考察了新闻传播学院各实验室和校图书馆。

(供稿: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