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国培计划”师德教育报告会
时间: 2013-12-17

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学院202教室举办了“国培计划”师德教育报告会。邢台市二十五中郑翠彩、冀州市官道李镇中学韩耀章两位老师应邀作事迹报告。我校“国培计划”初中数学、初中物理、初中书法200多名参训教师聆听了报告。

郑翠彩老师透过自己教学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动情地阐述了“师爱是师德之魂”的深刻主题;韩耀章老师作为乡村教师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与爱同行》为题,向大家报告了自己18载乡村从教和援疆支教经历。他们用心做事、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郑翠彩现任邢台市二十五中初中数学教师,曾获得河北省教育标兵、邢台市教学标兵、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邢台市先进青年教师、邢台市学科名师、邢台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邢台市“二等功”1次,连续7年带领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其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燕赵都市报、牛城晚报、长城网等媒体报道40余次。韩耀章现任冀州市官道李镇中学语文教师,曾多次获“冀州市优秀教师”、“冀州市模范教师”、“衡水市优秀教师”等称号,他的有关事迹被衡水电视台、冀州电视台、《河北教育》多次报道。

郑翠彩、韩耀章两位老师都是教育部公布的“国培计划”师德教育专家库成员,此次也被我校聘任为“国培计划”师德教育专家。

近年来,我校在“国培计划”实施中,不断探索“以先进人物事迹鼓舞人、以现身说法方式感染人、以先进教育理念武装人”的师德教育模式,先后聘请了部分基层一线优秀教师担任师德教育专家并作事迹报告,进一步强化了师德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供稿: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