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秘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秘鲁驻华大使出席仪式并参观学校
时间: 2013-10-28

10月25日下午,我校秘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贡萨洛·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博士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秘鲁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戴建兵教授主持。

李建强首先代表学校对贡萨洛·古铁雷斯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建强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秘鲁的交流与合作历程,从2006年李建强书记到秘鲁访问后确定大力加强与秘鲁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开始,2007年与里卡尔多·帕尔玛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09年我校西班牙语专业设立并开始招生,2010年我校在秘鲁设立海外孔子学院,2012年我校筹备设立秘鲁研究中心,2013年迎来了14名秘鲁交流学生,我校与秘鲁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李建强说,秘鲁研究中心在筹备期间,就已在秘鲁驻华使馆的帮助下,举办了世界西班牙语日和秘鲁文化体验、秘鲁电影周、秘鲁艺术家进校园巡演等一系列的活动,今后中心将加大力度研究和介绍秘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并开展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最后,李建强希望贡萨洛·古铁雷斯大使和秘鲁驻华使馆继续支持我校秘鲁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

贡萨洛·古铁雷斯大使在致辞中对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大使先生表示,河北师范大学的秘鲁研究中心是秘鲁政府所知、在秘鲁国土之外的首家以秘鲁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这对于深化中秘间的文化交流将有很大助益,秘鲁驻华使馆今后将为中心开展秘鲁有关的研究工作提供帮助。

古铁雷斯大使和李建强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李建强代表学校通过大使先生向秘鲁乌马拉总统赠送了画像。

揭牌仪式结束后,贡萨洛·古铁雷斯大使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与秘鲁》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古铁雷斯大使和研究中心的人员、西语系师生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随后,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戴建兵教授陪同贡萨洛·古铁雷斯大使参观了位于博物馆四层的秘鲁研究中心、学校图书馆、旅游系空乘专业和留学生宿舍。大使在参观研究中心的办公场所后,对我校秘鲁研究中心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条件赞不绝口,并表示这里将成为未来秘鲁在华学术交流的重要场所。在秘鲁研究中心门外,秘鲁青年艺术家西撒·帕拉迪(César Paredes Pacora)用四天时间创作的题材为秘鲁剪刀舞的3D画刚刚完成。大使先生很高兴地与西语系的学生和秘鲁留学生在逼真的3D画旁合影。在图书馆,大使一行对我校丰富的古籍藏书、现代化的图书管理系统和优雅的学习环境印象深刻;在旅游系,大使一行参观了空乘专业教室和实训室,并应邀体验了该专业学生在实体机舱里进行的培训服务。

秘鲁中心研究人员、外国语学院西语系师生、来自秘鲁里卡尔多·帕尔玛大学的交流学生、博物馆、国际合作处等相关单位的10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了上述各项活动。

(供稿:国际合作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揭牌仪式现场

古铁雷斯大使与李建强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

赠送画像

古铁雷斯大使在演讲

戴建兵副校长陪同客人参观图书馆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